一、快手广告投放常见问题
1、不起量/0曝光
问题定义
0曝光:上线超过3小时,广告曝光量为0
不起量:上线超过24小时,广告曝光量不足1W视为不起量
注:快手广告组创建/开启初期模型需一定时间启动,因此,在广告组通过审核后或广告组开启投放初期,在不存在下述问题的情况下,出现短时间内的起量慢/不起量/0曝光是符合预期的,并非模型异常。

快手广告转化数带动计划竞争能力曲线(参考图例)
标准版排查思路
排查方向 | 原因分析 | 排查动作 | 解决方案 |
广告投放 | 快手广告投放状态异常 | 确认广告账户是否通过资质审核; 确认广告组的投放状态和审核状态是正常的; 确认广告组在投放时段内; 确认广告组下的创意的投放状态和审核状态是正常的 | 按照修改建议修改或重新建立广告,使广告投放状态正常 |
账户/广告计划/广告组预算不足 | 观察账户余额是否充足,余额不足的情况下,会影响账户正常投放。 观察账户、广告计划、广告组的预算消耗比例,若消耗/预算>80%,则系统会限流。 尽量保证账户和广告计划预算在日消耗2倍以上,新广告组预算在出价50倍以上(根据实际情况调整)。 | 提高各层级预算,继续观察 | |
是否复制广告组 | 新复制出来的广告组竞争力不足,无法与账户中已起量的老广告组竞争,确认新老广告组的出价、定向、素材是否重复 | 调高新广告组的出价、扩大定向,使用新素材或放量投放 | |
是否定向过窄或长期使用同一人群包 | 观察人群定向量级是否过窄(<1000万)人群定向量级尽量保证在千万级以上 长期使用同一人群包,受人群反复触达、负反馈、频控、已转化等原因影响,人群包的跑量速度和效果会有所下降 | 扩大定向人群量级或更换新人群包,继续观察 | |
出价过低 | 出价是否低于系统建议出价或远低于同行 | 调高出价,继续观察 | |
素材质量低、大量重复或投放时间过长 | 判断投放素材是否在账户中大量重复使用(超过50%的广告组使用) 观察素材点击率、行为率、3s、5s和完播率是否低于历史平均水平30%以上 该素材使用周期是否超过7天,老素材重复使用,会降低用户观感和转化率,尽量使用新素材 程序化创意需同时设置多条不同的视频和不同的封面,才能发挥其多视频/多封面组合的作用 | 增加素材多样性 增加原创视频素材,减少复制已有视频素材 更换新素材 | |
电商经营 | 店铺经营 | 直播时长变短 主推商品发生较大变化 | 优先解决经营问题 |
直播间/视频负向限流 | 直播间触发录播盗播/多设备推流等处罚机制,受到限流 主页视频违规被社区屏蔽不可见、查重限流等 | 联系运营查询原因以及咨询调整方向 | |
风控限流 | 商品体验分等电商经营相关评分下降 出现差评或处罚等导致店铺经营受负向影响的事件 | 针对负向限流原因针对性做优化动作 | |
系统异常 | 观察账户几乎所有广告组完全0曝光,且在1-8步均排查均无结论后 | 在完成上述排查步骤,同时确认当前情况符合【不起量】定义,可以联系代理商及平台运营排查是否存在直播间、风控等其他原因 |
全站排查思路
排查方向 | 原因分析 | 排查动作 | 解决方案 |
快手广告投放 | 广告投放状态异常 | 确认广告账户是否通过资质审核 确认广告组的投放状态和审核状态是正常的; 确认广告组在投放时段内; 确认广告组下的创意的投放状态和审核状态是正常的 | 按照修改建议修改或重新建立广告,使广告投放状态正常 |
ROI目标设置 | 单日调整次数>2次 单次调价幅度>10% 上调过ROI目标 ROI目标是否设置过高(>投放标准版时的全店roi的2倍) | 单日调整<2次,每次调整幅度在10%以内 ROI设置建议:历史近7场直播间ROI均值(直播GMV/直播间的消耗)为ROI目标 | |
素材 | 磁力金牛视频库中无新增视频素材,老素材在投放账户中大量重复使用(超过50%的广告组使用)。 该素材使用周期是否超过7天,老素材重复使用,会降低用户观感和转化率,尽量使用新素材 在投素材本身存在审核问题 同款短引素材是否已在短带场景下存在衰退问题,如有需及时更换素材 | 广告素材新增标准—— 假设活跃素材x个,T-7日素材跑量能力为arpu1,T日素材衰退后跑量能力为arpu0,新素材跑量能力为arpu2,则每日需要补充新素材个数为 x\times(arpu1-arpu0) \div (arpu2\times7) 例:假设活跃素材30个,T-7素材arpu为1000,T日衰退后arpu为300,新素材跑量能力可达到1000,则每日需补充新素材 30*(1000-300)➗(1000*7)=3个 | |
预算 | 观察账户余额是否充足,余额不足的情况下,会影响账户正常投放。 观察账户、广告计划的预算消耗比例,若消耗/预算>80%,则系统会限流。 | 提高各层级预算,继续观察 尽量保证账户和广告计划预算在日消耗2倍以上,新广告组预算在 | |
电商经营 | 店铺经营 | 直播时长变短 主推商品发生较大变化 | 优先解决经营问题 |
直播间/视频负向限流 | 直播间触发录播盗播/多设备推流等处罚机制,受到限流 主页视频违规被社区屏蔽不可见、查重限流等 | 联系运营查询原因以及咨询调整方向 | |
风控限流 | 商品体验分等电商经营相关评分下降 出现差评或处罚等导致店铺经营受负向影响的事件 | 针对负向限流原因针对性做优化动作 | |
系统异常 | 观察账户几乎所有广告组完全0曝光,且在1-8步均排查均无结论后 | 在完成上述排查步骤,同时确认当前情况符合【不起量/0曝光】定义,可以联系代理商及平台运营排查是否存在直播间、风控等其他原因 |
2、掉量
问题定义:当天消耗进度环比前日消耗消耗下降30%以上,且标杆unit无负向操作(包括但是不限于降价、缩窄定向、更换素材、账户余额不足、预算不足等),可支持排查。
标准版排查思路
排査方向 | 原因分析 | 排查点 | 解决方案 |
广告投放 | 分时流量波动,竞争激烈 | 分时消耗波动在30%以内属于正常流量波动 | 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 若需要持续跑量可适当提高出价 |
账户负向调整 | 是否有降低预算操作 | 提高预算,使预算至少在消耗量2倍 | |
是否有降低出价操作 (在降价时,尽量保证单次降价幅度在10%以内,且一天不超过2次) | 提高出价 | ||
是否有缩减定向操作 (定向量级尽量保证在1000万以上,避免频控影响过大) | 扩大定向 | ||
是否为广告暂停后重新开始投放 | 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 | ||
存在分时超成本 | 若选择控成本投放: 观察广告组整体消耗和分时消耗情况,是否有整体和分时超成本情况。若超成本比例过高>120%),系统会智能调节,待恢复成本后再放量。 | 若发现超成本现象 建议持续投放,待系统拉回成本后会继续放量 若想持续跑量,建议提高出价 | |
创意衰退 | 创意达到半衰期,消耗衰减 | 提高出价、扩大定向 如上操作无效果,建议新建计划,使用新素材 | |
电商经营 | 是否把主页的相关作品设置为「隐私/仅自己可见」或删除 | 主页对应的作品设置仅自己可见或删除后,对应素材无法正常下发。 | 用于投放广告的作品保持「公众可见」状态 |
直播间/视频负向限流 | 直播间触发录播盗播/多设备推流等处罚机制,受到限流 主页视频违规被社区屏蔽不可见、查重限流等 | 联系运营查询原因以及咨询调整方向 | |
风控限流(包括直播和短视频) | 直播间或作品受到大量举报,触发风控机制 | ||
系统异常 | 观察账户几乎所有广告组完全0曝光,且在1-8步均排查均无结论后 | 在完成上述排查步骤,同时确认当前情况符合【掉量】定义,可以联系代理商及平台运营排查是否存在直播间、风控等其他原因 |
全站排查思路
排査方向 | 原因分析 | 排查动作 | 解决方案 |
广告投放 | ROI目标设置 | 单日调整次数>2次 单次调价幅度>10% 提高过ROI出价 | 单日调整<2次,每次调整幅度在10%以内 |
素材 | 磁力金牛视频库中无新增视频素材,老素材在投放账户中大量重复使用 该素材使用周期是否超过7天,老素材重复使用,会降低用户观感和转化率,尽量使用新素材 全站在投素材本身存在审核问题 同款短引素材是否已在短带场景下存在衰退问题,如有需及时更换素材 | ⭐️使用多素材追投补量:多素材追投适用于衰退爆款素材补量、新素材测试、潜力素材探索、优质素材放量、直播间画面补量场景,在主计划之外额外探索拿量。 | |
预算 | 观察账户余额是否充足,余额不足的情况下,会影响账户正常投放。 观察账户、广告计划的预算消耗比例,若消耗/预算>80%,则系统会限流。 广告预算撞线,导致投放中止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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分时波动 | 分时消耗波动在30%以内属于正常流量波动 出现短时超成本现象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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电商经营 | 直播间 | 直播时长变短 售卖商品发生较大变化 商品体验分等电商经营相关评分下降 出现差评或处罚等导致店铺经营受负向影响的事件 | 解决直播间经营问题后再观察全站推广投放情况 |
个人主页/视频库视频 | 无个人主页/视频库新增视频 个人主页/视频库新增视频量不足 个人主页/视频库受封禁等影响 主页相关作品设置为【隐私/仅自己可见】 | 主页视频素材新增标准—— 假设活跃素材x个,T-7日素材跑量能力为arpu1,T日素材衰退后跑量能力为arpu0,新素材跑量能力为arpu2,则每日需要补充新素材个数为 x\times(arpu1-arpu0) \div (arpu2\times7) 例:假设活跃素材30个,T-7素材arpu为1000,T日衰退后arpu为300,新素材跑量能力可达到1000,则每日需补充新素材 30*(1000-300)➗(1000*7)=3个 |
3、快手广告超成本问题描述
超成本比例:非ROI优化目标,转化成本≥出价*120%,ROI优化目标,转化成本≤出价*80%
广告组已度过冷启动;(72h,10转化)
注:新广告组在冷启动期间会存在一定的模型波动,如消耗不稳定、成本不稳定等问题,待广告组度过冷启动后,成本会趋于稳定;此外,老广告组在投放过程中,受模型波动、流量竞争波动等因素影响,分时(某个小时)超成本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出现。以上两种情况下,建议持续投放。
标准版排查思路
排查方向 | 原因分析 | 排查点 | 解决方案 |
广告投放 | 是否度过冷启动 | 冷启动期间模型存在一定波动,符合预期 | 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 |
是否分时超成本 | 冷启动期间模型存在一定波动,符合预期 | 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 | |
模型预估不稳定 (模型对素材转化率预估偏高,会导致短期超成本,随着数据量积累,会逐渐符合实际转化率) | 是否为短期内超成本 是否满足自动赔付规则 | 满足赔付规则:oCPX成本保障政策 持续投放,待系统拉回成本 暂停投放,等待赔付,重新建立计划 | |
不满足赔付规则: 能承受短期超成本,持续投放,待系统拉回成本 降低出价、使用小量精准定向人群,使系统在小范围内精准预估(可能会导致掉量) 严重超成本,但未满足赔付规则,还差一点即达到赔付规则的情况下,建议持续投放,争取达到自动赔付的门槛。后续可自行觉得继续投放或暂停投放,待后期自动赔付 | |||
激进扩大定向,人群不精准 | 是否有激进扩大定向的操作 | 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人群包效果,投后进行人群包复盘分析。 | |
频繁调价 | 频繁可能造成模型波动,导致超成本 | 此类操作需杜绝。一方面,多次修改价格(一天内超过两次)则无法自动赔付;另一方面,频繁修改价格、提高出价,容易造成模型波动而导致超成本 | |
是否使用放量投放产品 | 使用“最大转化”或者“加速探索”产品投放 | 建议使用“成本保护”投放目标 | |
有无体验下单操作(刷单) | 客户体验下单,或多次体验,会造成模型预估偏差,导致超成本。 | 不建议客户进行体验下单。对于有体验下单操作的广告组超成本,不属于模型异常。 | |
前期是否欠成本 | 前期欠成本严重,导致平台亏欠,模型会适当提高预估,可等待成本正常 | 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;当预算撞线后增加预算也可能导致分时超成本。 | |
其他 | 其他原因 | - | 在完成上述排查步骤,同时确认当前情况符合【超成本】定义,可以联系代理商及平台运营排查是否存在其他原因 |
全站排查思路
排查方向 | 原因分析 | 排查动作 | 解决方案 |
广告投放 | 是否频繁调整ROI目标 | 单日调整次数>2次 单次调整幅度>30% | 单日调整<2次,每次调整幅度在10%以内 |
冷启动 | 冷启动期间模型存在一定波动,符合预期 | 投放后未满10个转化的期间内属于冷启动阶段,该阶段建议持续投放,继续观察计划表现 | |
投放时间 | 投放时间过短即暂停/删除计划 是否分时超成本或分时欠成本 | 建议单日稳定投放时间至少在3h以上,避免快速起量后就暂停/删除计划 如遇分时超成本或欠成本情况: 满足赔付规则:oCPX成本保障政策 持续投放,待系统拉回成本 暂停投放,等待赔付,重新建立计划 不满足赔付规则: 能承受短期超成本,持续投放,待系统拉回成本 降低出价、使系统在小范围内精准预估(可能会导致掉量) 严重超成本,但未满足赔付规则,还差一点即达到赔付规则的情况下,建议持续投放,争取达到赔付的门槛。后续可自行觉得继续投放或暂停投放,待后期赔付 | |
其他 | 其他原因 | - | 在完成上述排查步骤,同时确认当前情况符合【超成本】定义,可以联系代理商及平台运营排查是否存在其他原因 |
二、高频问题Q&A
1、快手广告投放问题
磁力金牛的冷启动标准是什么?
新广告组在首次消耗72h内达到所设置优化目标的10个转化即为通过冷启动
对于跑量较好的账户,降低预算有影响吗?
有,跑量较好的情况下,预算较低会导致掉量,不建议降低预算。
cpm突然升高怎么办?从90多到300多
磁力金牛采用的是ocpm出价模式,系统会根据流量的转化效果自动出价,帮助广告主获取最优质的流量。
当广告主分配到的流量的转化效果好时,系统就会提高出价,去争取这部分流量,导致cpm上升,但GMV与ROI是能得到保障的。
创建创意时显示视频非可用状态
当前一条视频最多绑定200个创意,请确定是否超过200条,若未超过,请联系平台运营
消耗为什么超过当天设置的预算?
为保证客户预算充分消耗,获得更多应探索到的曝光,平台不会在实际消耗即将达到预算时提前刹停广告投放;而是在达到预算后刹停。实际消费波动不超过10%,且会获得超过预算部分之外的曝光。
全站推广ROI与常规卖货ROI有什么区别?
全站推广流量更丰富,对商品/店铺GMV的撬动能力更强。

全站推广ROI系数应该如何设置?
ROI系数即全店目标投产比,即商家期望每花费1元,在快手全流量场景下带来的支付交易额。全站推广将以商家设置的目标投产比为优化目标,投放时,系统自动优化尽可能接近目标投产比。投产比设置越低,拿量能力越强,反之越弱。
但需要注意!谨慎设置极小的目标投产比,以免突然爆量,花费突增。
每天调整目标全站推广系数的次数、幅度在什么范围内较为合适?
建议参考系统建议价设置目标全站推广系数,每天修改次数不超过2次,同时注意调整幅度不要过大,尤其是目标全站推广系数较低时,调整的幅度尽可能小,建议单次调整幅度在10%以内。
投流ROI达标的前提下,如何起量?
账户初期 | 账户稳定期 | 账户成熟期 | |
标准版商家 | 优势出价&精准定向 预算:预算>出价*20(根据实际追加) 时间周期:3-5天 出价:高出期望成本的20%-30% 定向:基础定向+优选人群包,账户有起量广告组之后,辅助探索学习 素材:翻拍历史高点击率和易跑量素材,每日新发布素材不低于5条 注意:前期以测素材、测定向为主 | 积累优质数据模型 预算:预算利用率不高于80% 时间周期:7-14天 出价:按照5%的幅度逐渐下调(每天调价次数不超过2次) 定向: 优质定向+新素材 优质定向+优质素材 新定向+优质素材 素材:跑量素材结构拆解+复制,每日发布素材数量不低于20条 | 多方向探索放量 预算:预算利用率不高于80% 时间周期:长期 出价:维持出价稳定,在大促/大场有政策扶持期间可小幅度降低出价冲量 定向:账户稳定出单后,可从精准定向逐渐放开到“智能定向”甚至通投放量 素材:跑量素材+行业爆量素材,每日发布素材数量不低于20条 |
全站商家 | 数据积累 预算:预算>出价*20(根据实际追加) 时间周期:3-5天 出价:以近7场直播间ROI均值作为目标进行设置,核心关注计划的跑量和ROI的达成能力 素材: 全站计划自选素材200个尽量铺满去测试,优先选择“原创”标签素材投放 保持素材库&个人主页优质视频持续更新,建议日均更新不低于5条 注意:新账户冷启建议优先跑标准版,标准版创编自由度较大,可快速测新素材和人群定向,完成账户模型积累 | 目标调优 预算:根据实际消耗设置,保证计划预算利用率不高于80% 时间周期:7-14天 出价:逐步上调ROI表达,直到通过全站ROI计划投放后,全店ROI保持原有水平 单次调整幅度建议不超过10% 单次调整后的ROI至少保持2h的投放:(过于频繁调整回影响计划稳定性) 素材: 保持素材库&个人主页优质视频持续更新,建议日均更新不低于20条 针对新素材&历史优质素材,可使用“多素材追投”协助测试和放量 | 稳定放量 预算:根据实际消耗设置,保证计划预算利用率不高于80% 时间周期:长期 出价:维持出价稳定,如果实在需要调整,建议单次调整幅度建议不超过10%,每天调整次数不超过两次 素材: 跑量素材+行业爆量素材,保持素材库&个人主页优质视频持续更新,建议日均更新不低于20条 针对新素材&衰退优质素材,可使用“多素材追投”协助测试和放量 注意:重点关注素材&创意审核状态 |
2、数据问题
生意通上看到的GMV数据比全站推广的GMV数据少了一些是为什么?
商业化归因口径和电商的归因口径有差异,存在部分用户通过点击进入到了直播间,随后在小店或者货架下的成交会被全站GMV计入。而这种场景下,生意通的gmv是不统计的。因此可能存在全站gmv略多于直播间内成交金额的情况
首页/推广页的花费和财务管理-账户流水的花费数据不一致
两个页面的数据源不一致。在广告投放当日,花费数据可能不一致;次日,花费数据保持一致。如发现当日实时花费数据不一致,请以首页实时花费为准。
以上就是快手磁力金牛广告投放问题诊断手册相关内容介绍,快手广告需要提高广告服务质量,包括广告投放效果、客户服务、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,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期望,快手广告投放效果还是很不错的,想要投放快手广告的广告主,可以联系巨宣网络咨询哦!广告咨询电话:4009602809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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